A23: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集锦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代表团成立,优势项目面临较大挑战

王濛伤退 力争三金

2014年01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冬奥会】

  新京报讯 (记者张宾)昨日上午,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代表团名单一并公布,前不久右脚踝骨折的名将王濛不在代表团名单中。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宣布中国代表团的目标是力争两到三枚金牌,四到五金亦有希望。

  2月7日至23日,第22届冬奥会将在俄罗斯索契举行。这将是中国代表团第8次参加冬奥会。比赛共设7个大项,98个小项。中国代表团由13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66名。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代表团团长,副局长肖天、蔡振华出任副团长。

  这将是庞清、佟健、李妮娜、张昊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将参加4个大项、49个小项的争夺。

  王濛的缺席让中国代表团的实力打了折扣。肖天仍然表示,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正常应该有两到三枚金牌入账,如果发挥好的话也可能获得四到五金。

  不过,肖天也承认中国优势项目面临较大挑战,短道、花滑都遇到了新老交替等问题。“短道女子短距离仍有较强实力,但长距离和接力遇到了对手强力冲击,再次包揽女子4枚金牌难度很大。花滑由于老队员退役和伤病问题,实力明显下滑。”肖天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