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1.23亿 孙悟空打败钢铁侠

《大闹天宫》首日票房破内地影市开画纪录;《爸爸去哪儿》首日票房8975万

2014年02月0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1月31日,《大闹天宫》在全国上线,昨日的数据显示该片已成为内地影市开画首日票房新的“霸主”。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孙琳琳)大年初一,四部新片同日开画,全国各地影院都出现了排长龙买票的火爆场景,据不完全统计,《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下简称《大闹天宫》)首日揽收1.23亿,超过《钢铁侠3》成为内地影市开画首日票房新的“霸主”。另一部搅热影市的新片则是由同名综艺节目衍生的电影版《爸爸去哪儿》,首日报收8975万尽显“吸金”之势。在这两部影片的带动下,当天全国总票房超过2.48亿,刷新内地电影市场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单日票房创历史新高

  据业内人士“晴天雨的2011”在微博上发布的数据,《大闹天宫》首日票房为1.23亿。这一成绩超过了之前由《钢铁侠3》保持的1.21亿最高首日票房纪录,创下内地影市包括华语片和引进片在内的开画首日票房新高,同时该片也成为过亿速度最快的华语电影。由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衍生的同名电影版,上映首日8975万的票房也刷新了《私人订制》首日8000万的2D国产片首日票房纪录,足显其在之前汇聚的强大人气。在这两部电影的带动下,大年初一全国单日总票房也达到了2.48亿,相比之前由《西游降魔篇》所创下的1.256亿最高单日票房纪录几乎翻了一番。相比之下,其他两部同天上映的新片则失去了阵地,云集周润发、谢霆锋这样主演阵容的《澳门风云》首日仅报收2496万,《前任攻略》则更为惨淡,首日仅为573万,加上之前的点映场也不过1400万。

  票房数据“千变万化”

  自大年初一一大早开始,不断有片方、营销团队、业内人士、网友等在微博或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票房信息,其中主要都是围绕《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这两部影片进行比较,由此,《大闹天宫》的首日票房出现了过亿、1.07亿、1.1亿、1.2亿等不同版本,《爸爸去哪儿》也有7700万、9000万、9200万等多个数据出现。由于全国各地影院电脑购票系统设备还需进一步更新和完善,电影票房数据最权威的国家电影专资办很难在第一时间发布准确票房数据,因此网上这些来自多方提供的票房数据也令普通观众感到非常困惑,也给观众带来了很大的误导和影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