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文娱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国色天香》今日开播

黄征叶童挑战戏曲真人秀

2014年02月02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 今日看点

  新京报讯 (记者刘玮)今晚,天津卫视原创戏曲真人秀节目《国色天香》开播。节目中,因饰演“许仙”一角走红的叶童,首度尝试越剧版《千年等一回》,因为跟不上乐队自称是演唱新人。“皇阿玛”张铁林坐镇点评嘉宾席,秀京剧被主持人宁静调侃“皇上,您唱得这么好,娘娘们都知道么?”

  黄征是公认的全能型音乐人,这次加盟《国色天香》挑战戏曲,黄征亲力亲为参与改编创作,因为排练时间紧张,“在收工前一天只有三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用了两个小时来练习。因为要练习云步,酒店的地毯摩擦力太大,就改在卫生间练习。对着镜子一点一点地抠动作。”

  香港实力派女星叶童称,加盟《国色天香》是自己首次在荧屏前开嗓。彩排时,叶童一袭中性打扮让其“资深粉丝”宁静惊呼“许仙又回来了”。此次竞演,叶童将用越剧改编《千年等一回》,“小时外婆经常哼唱一些越剧的旋律,而且我国语不标准,对我而言,越剧的唱词比较好掌握。”

  现场除了六位竞演嘉宾之外,李玉刚携同演员张铁林、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舒锦霞、谭门第七代嫡传人国家一级演员谭正岩出任点评嘉宾。

  “皇阿玛”张铁林对《国色天香》弘扬传统戏曲的节目主旨非常赞赏,表示“多少年了终于有一个电视台做戏曲节目了”。并在现场演唱了京剧《打金砖》,虽然张铁林一直谦称“献丑”,但近乎专业的演唱也让全场掌声一片,主持人宁静也不禁调侃“皇上,你唱的这么好,娘娘们都知道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