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耶伦“首秀”表示维持缩减QE规模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出席听证会,这是她上任以来首次公开露面。她在证词中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步改善,美联储将继续缩减刺激经济的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这意味着耶伦将延续前任伯南克较为宽松的政策取向。

  耶伦在听证会上预测,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如果数据总体上支持决策者对于就业市场改善以及通胀率上升的预期,美联储或将采取“进一步的审慎举措”来缩减刺激计划。美联储从今年起开始以每月缩减100亿美元的规模逐步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从此前的每月850亿美元降至目前的650亿美元。而对于美国退出QE政策对一些新兴国家的冲击,耶伦称美联储正在“密切观察”。

  她的上述言论符合投资者预期。当天美国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1%。(沈玮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