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民航局完成中石化生物航煤适航审定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民航局12日正式向中国石化颁发了1号生物航煤技术标准规定项目批准书(CTSOA),这标志着国产生物航煤正式获得适航批准,已可投入商业使用。

  至此,中国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

  生物航煤是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生产的航空煤油,原料主要包括椰子油、棕榈油、麻风子油、亚麻油、海藻油、餐饮废油、动物脂肪等。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在全生命周期中具有很好的降低二氧化碳和颗粒污染物排放的作用。

  目前,我国已成为年消费量近2000万吨的航空燃料消费大国。

  中石化表示,上述1号生物航煤已于去年在上海虹桥机场成功试飞。下一步,中石化将与各航空公司继续深入合作,共同推进生物航煤的商业飞行,真正实现生物航煤的产业化应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