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石述思(媒体人):权力为主导的社会,离权力越近,往往更加重视等级,尊卑分明,具体体现在相关福利待遇、收入水平、受尊重程度存在巨大差异。基层公务员拿着工资条哭穷,多数不是撒娇,而是对这种等级差异的愤懑与无奈。如果不重塑吏治,使公务员变成一种真正依法提供公共服务的正常职业,整体否定整个队伍于事无补。

  @王旭明(语文出版社社长):继中纪委连续公布系统内案件后,中央政法委又首次对外公布了系统内10案例,好!老词儿护犊子指家长对子女的娇宠还无所谓,当下各行各业护犊子现象可害党误国。某些权力大、势力也不小的部门此病尤重,这些部门还常常美其名曰维护队伍形象保护干部。学学中纪委和政法委吧,不当护犊子。

  @黎津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想起个事,我研究生和本科生找我想搞个课题研究,他们初步拟出的课题为《全国娱乐场所性服务情况调查研究》。我很犹豫,课题应该是有意义的,也符合公安机关工作需要,但一方面到这些地方调查还是有很大危险性的,另一方面,我感觉这些学生别把持不住自己,犯错误。大家说,能让学生去搞这调查吗?

  @老徐时评(媒体人):想吃水果自个掏钱去买天经地义,如今竟也成为一些人发牢骚的原因。媒体报道有公务员抱怨:往年塞得满满的储藏间空了,今年吃个水果都要自己掏钱买。本是应该的事情却成了新闻,时间长了“抢”来的都成了应该的,这才是应该反思的地方!

  @人在沙城:媒体报道了“重压下的城市‘老啃族’”,“老啃族”描述的是众多出身农村的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背负着历史对父母的亏欠、农村“泛家族关系”带来的沉重人情负担,他们犹如生活在一个漩涡当中,长时间被动打转,很难爬上来,却容易沉下去。想想也是,城市和农村,运行着两套完全不同的生活逻辑,彼此之间并不能互相理解,而他们恰巧卡在中间。

  欢迎推荐或自荐好微博至@新京报评论,将择优刊发,并付稿酬。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