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02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爆红,“吃炸鸡配啤酒”使得因H7N9受创的家禽业挽回部分市场。在杭州一家餐厅,情人节当天主打“炸鸡啤酒套餐”,竟热卖上千套!一家鸡翅原料企业表示,对近来订单激增感到相当意外。

  据中新网

  短评:韩流抵御了禽流。

  ●央行公布了《2013年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2013年,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235.80亿笔,金额2939.5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8%和17.19%,业务金额是2013年全国GDP总量的51.68倍。

  据人民网

  短评:中间收入也高。

  ●美国政府智囊机构专家说,外企在华利润缩水。一家参加过国家电网招标的欧洲企业负责人说:“最重要的问题是国企垄断。”国家电网在收购了许继电器等公司后,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完整产业链,几乎所有项目都落到了其子公司手里。

  据《财经天下周刊》

  短评:陪标的又天真了。

  ●近年来,国际顶级战略咨询公司的身影开始频频出现在各级政府和大小企业的决策研究体系中,卫生部医改方案、上海市南京路改造、商务部服务外包白皮书等均有洋智囊的贡献,而他们几名全职人员在短短数月就要收取动辄千万元的咨询费用。

  据《中国经济周刊》

  短评:谁说外企在华难赚钱?

  ●2月17日,保监会批准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并核准钱俊为总经理;苏宁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中国商业零售领域第一家具有全国专业保险代理资质的公司,是由苏宁云商集团与苏宁电器集团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2亿。

  据新浪网

  短评:真正的混业经营。

  

  ●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重组各方共同召开的会议,就集团资产、股权、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等方面达成共识。联盛集团债务重组在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将加快进入重组实施阶段。此前联盛集团实际控制人邢利斌曾耗资7000万元嫁女。

  据新华网

  短评:嫁女其实是资产剥离?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