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2月20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打车软件“血拼”】

  @好人王小天(作家):与团购网站一样,打车APP的疯狂背后,无论是嘀嘀还是快的,他们的想法很可能都是一样的,熬死对手,IPO上市。尽管这个过程异常艰辛,但看起来前程似锦。只是,仔细看的话,我们看到时隔三年之后,团购网站仍然没能从亏损的漩涡中挣扎出来,这让我们对于打车APP的前景,同样多了一点担忧。

  @蒋奕ADB(经济学家):二马给各自的手机打车软件“快的”和“嘀嘀”使用者提供补贴,争夺客户,微信上就有人说“要两家都用,否则一家独大福利就没了”。立刻有人附和说,自己就是这么做的……令咱佩服万分,看来1块钱的小恩小惠收买不了睿智的消费者啊。

  @MC_张锦峰(通信公司运营主管):打车软件烧钱大战!前日,嘀嘀宣布打车立减10元,每天3次。快的宣布,每单立减11元!18日,嘀嘀启用最低12,最高20的随机补贴。对这种烧钱停不下来的节奏,作为乘客我只想说:请继续!移动、联通,你俩怎么看?中石油、中石化,出来走两步?

  【其他】

  @北京李律(律师):2月14日下午,为博眼球赚取知名度,一家小型企业上演疯狂一幕,半空中狂撒人民币,并组织市民围观哄抢,导致多名市民在争抢中受伤。开发商无论采取何种促销手段,是开发商的自由,但是,应该做好安全、消防等相关预案,该案例中的受伤人员可依据最高院司法解释及相关规定,以开发商未在合理限度范围内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为由提起侵权民事诉讼。另一方面,国务院早有行政法规规定,在组织大型群众性活动时应首先通知并获得公安机关许可。

  @评论员李铁:最近医生被打被杀的事又出了不少。想起春节回家和我一个做医生的发小的对话——发小:医生真不是人干的活,压力又大还被骂!我问:你开药拿不拿回扣?发小:现在患者动不动就威胁医生。我问:你开药拿不拿回扣?发小:国外医生多受尊重,收入也高。我问:你开药拿不拿回扣?发小答:拿。

  栏目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