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书评周刊·在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书评周刊·在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博阅读

2014年02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紫云女士(作家):在读《沉思录》。沉思人生真理与要义,感悟心灵悸动与奥妙。丰富的生存之道,让人生所谓悲与喜如云烟消散无踪,感悟温总理读过百遍的案头书,对克林顿影响最大的哲学书《沉思录》的魅力。

  @绿光糖(媒体人):因《百年老课文》中“幸福是夏夜的风,不会使人风凉到厌的。”一句记住了储安平,这个民国知识分子。带点惊喜地,第一次读到他写的《欧行杂记》。民国人去欧洲,有什么注意事项,储安平都向你娓娓道来。其中,过海关时因照相机引发的小风波,储安平的对答,真是令人莞尔。

  @读万卷书爱三个人(媒体人):在看门罗的《逃离》,真是一本好书,必须说,诺奖这帮人确实是有点真本事的,门罗的文章,初看不错,越看越好,突然想起,译者也功不可没,这版的译者是李文俊,书后记中说到他专项是加拿大文学,曾翻译过加拿大诗歌,这是他第一次翻译小说,毕竟积淀很深,是个好译者。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