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阅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阅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在移动终端环游世界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本周收费榜推荐的电子书目,既有科技风,又有文艺范儿。《移动风暴:苹果与谷歌的科技之战》是苹果公司与谷歌公司十年博弈的一场对决实录,无论两大科技巨头斗得如何你死我活,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他们的高科技产品或已彻底改变了人际沟通方式。而无论是《环球科学》,还是《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这些听上去不明觉厉的科普读物持续在电子书收费榜上保持极高的下载量,实在很有趣。《环球科学》作为一本高品质的科技读物,是一本深入了解各领域科技动态的最佳指南。而《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会带你走上一段神秘瑰丽的量子之旅,它的书名同时沾上宗教和科技的双重味道,无论你是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都能感受科学深植在每个人心中不可抗拒的魅力,再次证明宗教和科技的一体双生。

  法国的莎士比亚书店,是巴黎的文化地标和全世界独立书店的标杆。译林出版社即将面世的新版《莎士比亚书店》可称精品。它是一本书店创始人的回忆录,电子版刚在豆瓣阅读等平台上推出,就蹿至榜单前列,可见即使是数字阅读大浪潮的冲击,也冲不走人们对于独立书店的精神向往。

  收费榜上最后推荐一本小书——《至少还有摄影》。作为一本精装32开的摄影图文集,偏高的纸书价格让很多摄影爱好者望而却步,而性价比颇高的电子版却能吸引更多的图片控。和厚重的纸质摄影集相比,互联网时代的读者也许青睐一种更经济的方式——在电子终端环游世界美景。

  新京报电子书推荐榜单数据来源:综合多看阅读、豆瓣阅读、亚马逊kindle三大平台每周收费榜、免费榜上的电子书排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