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阅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阅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朋友圈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徐志斌:格老的《动荡的世界》,终于利用上下班的车上时间看完了。实话讲,看得累。留下最深印象的是:维持大而不倒/高福利,会将本来可以投入到创新领域的、本来就日渐稀少的国民储蓄耗尽。大危机后的居安思危。

  @燕舞:瑕不掩瑜——大家小书功德无量,所以很期待讲谈社这套中国史丛书。晨读从最近的清末与民国卷读起,菊池秀明贵为日本屈指可数的太平天国史专家,但个别细节缺少辨析,初步感觉对鲁迅之于近代中国的作用有一种后视的夸大。比如,鲁迅与蔡元培合作成立中国民权保障同盟的说法即可存疑,彼时鲁迅在同盟中重要性不及林语堂、杨杏佛吧。把陈独秀的北大职务译成“文学部长”,或可商榷。值得辨析处还有一些,但的确可读性强。通史难啊,既要通,又要细节靠得住。

  @颜小骊:【“哈利妈妈”的台北私人购书之旅】刚刚落下帷幕的2014年台北书展,你去逛了没?书评君的好友“哈利妈妈”颜小骊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的书展美图。私人化的阅读体验,带来共通的阅读美感。

  进驻微社区小贴士:添加书评君微信公众号“ibookreview”,进入单条微信首页,屏幕下方自定义任务栏最右侧,可见“微社区”在向你招手!点击进入,即可发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