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封面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胡春华

东莞扫黄并非突击

表示央视曝光前已有扫黄计划,广东绝不允许黄赌毒泛滥而坐视不管

2014年03月06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广东团开放现场,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称,广东绝不允许黄赌毒泛滥而坐视不管。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东莞扫黄”不是媒体曝光后的突击行动,广东原本已有扫黄计划。昨日,在广东团开放现场,回应“东莞扫黄”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称,广东绝不允许黄赌毒泛滥而坐视不管。

  “东莞扫黄”是媒体曝光后的突击行动?背后有没有“大老虎”?是否挖到了“保护伞”?本次两会,“东莞扫黄”是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向胡春华抛出了这个问题。新京报记者 王姝

  “扫黄”有何动机?

  “扫黄并非媒体倒逼”

  听完记者提问,胡春华笑了,“看来这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

  胡春华表示,“广东绝不允许黄赌毒泛滥而坐视不管。去年曾采取专项行动,集中打击了毒品泛滥,今年我们本来就准备对涉黄问题组织专项活动进行打击,因为2月9日中央电视台曝光了东莞的问题,所以就把这个行动提前了”。

  他通报称,2月9日至28日,全省查处违法违规场所3184家,其中东莞2147家。

  谁是“保护伞”?

  “保护伞是一个概念”

  央视曝光后,东莞市纪委下发通知,称“不挖出‘保护伞’不收兵”。但截至目前,仅一名副市长、一名公安局长被免职,谁是东莞色情业的“保护伞”?

  胡春华回应称,“实际上保护伞是一个概念,具体工作当中会有不同的内涵。在扫黄当中要打击的是三类人,就是组织者、经营者和获利者。”他通报称,“三类人”中的犯罪嫌疑人,广东已刑拘363人,其中东莞141人。

  “政府有一定的责任,所以我们启动了问责机制。”他坦言,已有30名干部被问责,“从副市长到一般的工作人员都有。”他强调,下一步“要加强治理整顿,防止泛滥”。

  反腐有何新举措?

  正在按要求核查“裸官”

  上月底,中央第八巡视组通报在广东发现的问题时,重点提到了腐败问题:一些地方“裸官”问题突出;一些领导干部插手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昨日,有记者就此提问,“下一步广东反腐有什么举措?还会不会有更大的‘老虎’落马?”

  听完记者提问,胡春华再次笑了,“我也看到中央巡视组跟我们反馈意见后,媒体最关注的是‘裸官’问题。实际上中央巡视组跟我们反映的问题不止这一个,需要我们改进的很多,大概这个问题比较受关注”。

  他表示,现正按照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意见核查“裸官”,“一旦核查清楚,一定按中央的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他还通报称,去年10月底,中央巡视组进驻后,广东共有6名厅局级及以下官员被调查,包括惠州市政协副主席邓炳球、广州市原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