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打车补贴再降 嘀嘀最低补6元

称打车软件市场要回归理性;快的此前已降为补贴5元

2014年03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打车软件“降补”的脚步进一步加速了。3月5日零点,快的打车的补贴数额已经变成5元。昨天,嘀嘀打车再次跟进调整补贴方案,每单减免随机“6-15元”。

  嘀嘀打车昨天表示:3月7日调整补贴方案,调整后的补贴金额为每单减免随机“6-15元”,每天2单。嘀嘀打车联合创始人吴睿表示,未来嘀嘀打车会按照自己的节奏,领导打车软件市场回归理性,维持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

  此前,嘀嘀打车奖励金额仍在起步价至20元的区间(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为12-20元)。当时许多城市起步价都还在6元以上。

  而快的打车最后一次调整奖励是在3月5日凌晨。快的打车与支付宝钱包宣布对补贴做出调整:使用快的打车内置支付宝付款,乘客每单立减5元,每天2单;支付宝钱包扫码付款,乘客每单奖励5元,每天2单。

  “未来我们还会继续随机调整补贴,不排除会重新调高补贴及增加更多活动形式。”快的打车称。

  “打车大战”营销活动开展后,嘀嘀、快的的业务都有了飞跃式的增长。截至2月24日,嘀嘀打车服务了约120个城市,注册用户8260万,司机83万,日订单数突破了1500万;截至2月28日,快的方面数据显示:覆盖城市158个,注册用户6750万,司机数69万,日订单数1200万。

  作为这场打车大战的发起者,马云日前在来往上建议打车软件们坐下来喝茶,说打车软件伤害了老人和孩子的利益,释放出“打车大战”即将“熄火”的信号。分析认为,“烧钱”推广不可持续,于是两家顺势都找到了“台阶”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