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3月1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清华史安斌(教授):一年一度的两会也是中国的“新闻发布季”,每天有密集的新闻发布会,今年还增加了两会代表与网民互动的网上发布会,各路记者使出浑身解数争抢领导、名人,说到底还是因为新闻发布没有成为常态化的机制。许多职能部门连“主管领导至少半年、新闻发言人至少一季度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做不到,遑论双微发布。

  @宗庆后(人大代表):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提振了信心,二是吹响了深化改革实现中国梦的号角,报告既实在又接地气,我完全赞同。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要让老百姓收入翻番,我认为应该要考虑如何向老百姓口袋里放钱,即一方面减税负,一方面增收入,不要造成企业给员工增加收入又从税收上把钱收回去,这样永远提高不了。

  @范剑平(学者):最近经常乘坐高铁,发现除过早过晚车次外多数车次上座率很高。中国的高储蓄率是当前优势资源之一,充分发挥投资潜力有资金保证有投资空间。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是利用高储蓄率加大投资、长期平衡储蓄与消费的跨代预算好项目,支持设立铁路发展基金,建议发行20—30年浮息抗通胀债券投入轨道交通项目。

  @武大沈阳(武汉大学教授博导):【客机失联最新分析】1.卫星变轨,舰只出动彰显高层救援决心,对军方既是考验又是使命。2.经历期盼期之后,网民对蜡烛和祈祷产生不适感,某些媒体微博有点跟不上节奏。3.航空专业人士微博和意见较有价值。4.驻外记者似乎也仅是在刷微博。5.大家开始适应信息缺失的现实,不再疯转流言。6.希望明天有结果。

  本期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