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股民邱先生介绍,他以做实业的心态来做股票,在上市公司出财报时会从基本面仔细遴选出核心股票,然后从技术面上等待标的公司买点。邱先生称中国的股市总是比中国足球有希望的,“我觉得经历一次股票的牛市还是大有希望的。”

  据《证券时报》

  短评:A股与足球没有可比性。至少中国足球目标明确,而中国股市的目标从来就不是让散户赚钱。

  ●数据统计,最近6个月内频繁增减持的公司中,有67家公司出现短线交易,均来自高管“家属团”。某公司高管子女在2013年10月15日买入6000股,然后在第二天将这些股票全部卖出。

  据《证券日报》

  短评:见怪不怪。

  ●“建设特高压线路可开辟治理雾霾新思路”,“两会”期间,国网高调提及特高压电网。而在业内人士看来,特高压电网建设成本高,且不能达到满负荷,经济性和效率不高,且不环保。据悉,日本和前苏联都曾使用特高压电网,但最后均放弃。

  据《每日经济新闻》

  短评:治霾要靠能源结构调整。

  ●据悉,央行监管第三方支付意见稿中,用户对余额宝等产品年累计申购不能超1万元,转入之后不能提回银行账户,个人支付账户单笔消费金额不得超5000元,这对第三方支付将是致命打击。

  据新浪网

  短评:余额宝也是货币基金产品,凭什么不能提回银行账户?

  ●继杭州、南京、秦皇岛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一线城市也现促销优惠迹象。近日,保利地产广州三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时代地产旗下项目全线8.8折优惠。一直被认为不会降价的一线城市,价格已出现松动迹象。

  据《经济参考报》

  短评:接下来,轮到“否认”了。

  ●“停贷风波”背后隐藏的风控忧虑,在宁波奉化出现了真实样本。一家宁波地产界曾经的房企大佬,日前轰然倒塌,留下超过35亿元的巨额债务,其中银行欠贷达24亿元,涉及十多家银行,而整个事态的处置远未到画句号的时候。

  据《每日经济新闻》

  短评:所以才要“双向调控”,让房价走势保持“稳定”。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