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下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关注克里米亚

  @解释系主任(作家):你用“互联网思维”来看克里米亚问题,就简单了许多:乌克兰原来是一微信群,群里成员对本群究竟应该拿贝宝还是支付宝当主要支付工具产生了分歧,吵得不可开交,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于是希望使用支付宝的那帮人投票决定退群后单独再开个群私聊。现在腾讯方面对这样的分群也有两派意见,正在拌嘴。

  @张学林(科员):克里米亚公投最终投票率为82.71%,赞成加入俄罗斯的选票占95.5%。这说明许多非俄罗斯族居民都投了赞成票,投票率相当之高。老普手上又多了一张民意牌可打了。选择权在俄手中,有利也有弊。如同意其入俄,俄美欧冲突升级,乌克兰必会全面入西甚至加入北约,俄将失去乌这一战略缓冲带,北约将继续东扩。

  其他

  @易鹏(研究员):城镇化规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60%的城镇化率目标:1、意味对比这几年的速度是下降而不是上升了,完成目标问题不大,而且要控制地方政府的拔苗助长,要顺其自然。2、质量比速度更重要,故户籍城镇化率达到45%,缩小两个百分点是想破之前的半城市化现象。3、解决一亿人落户要十万亿以上资金,筹钱是关键。

  @写字李华良(媒体人):西安、吉林、宜昌,均爆幼儿园给孩子喂病毒灵,看来这不是少数几个地方的问题,有理由推测为幼儿园的潜规划,不寒而栗。实际上,我采访药师和查询资料,病毒灵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相对要小,吸收快排泄快,否则幼儿园如果喂其他药,那么后果更难以预料。

  @李易同志(学者):这几天,陆续接到一些媒体记者的采访来电,无一例外都是请我谈一谈互联网金融遭遇遏制的话题。坦白讲,我也没啥新观点,只说一句:宰尽天下打鸣的公鸡,就能阻止黎明的到来?

  @刘晓光(企业总经理):行政调控手段开始退场。住建部14年房地产调控工作清单中,不再要求地方政府“制定年度房价控制目标”。“限价”从此成为历史,开启了行政手段退场的序幕。十年调控已经证明,市场规律不可阻挡,只要供求失衡根源仍在,压制越严厉,反弹越疯狂。制度化第一步迈出,是行业健康发展一大幸事。

  □本期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