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李佳佳Audrey:在欧洲坐飞机,再短的航线,平安落地的一瞬间乘客们都会鼓掌。我当时不理解,问身边的法国女士,她说:机组成功降落,我们平安到达,我多么感恩啊。电影《非诚勿扰》里,舒淇每次飞之前都发个短信“起”、到之后发个“落”给葛优,葛优分别回个“安”、“妥”。人生最忽视的其实最重要:感恩起落安妥。

  @何刚(媒体人):70亿人次!北大人民医院院长王杉说,去年中国医院就诊人次是天文数字,但只有20%的结构化数据被记录,大部分非结构化数据散失,我们是医疗大国,但是对医疗数据的贡献很有限。中国医疗数据挖掘大有可为,技术可以改变医疗服务体系,提高效率。

  @辜胜阻(经济学家):防范替在风险的叠加。在地方调研产能过剩问题。讨论认为:要防范产能过剩、房地产、实体经济空心化、地方政府性债务及影子银行几种潜在风险叠加对宏观经济影响,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当前产能过剩既有周期性,更有体制性原因,还有市场扭曲性原因,特别是各地用政策倾销方式进行的招商引资。

  @刑法韩友谊(讲师):【刑法广告帖】目前官员涉嫌犯罪者纷纷,国企、民企高管涉罪案件也日益增多。刑法的起刑点更会逐渐降低,深入生活的各个领域。最终法院的主要案件将是刑案,就如美国刑案近90%,民事案件近10%,基本没有商事诉讼(商人事前预防,有问题谈判,尽量不打官司)。所以,来学刑法吧!

  @诸大建(教授):从自己的人口—城市两个半球理论,可以看到自上而下一刀切政策的问题。沿海许多城市是人口进城远远超过城市支撑能力,房价持续上涨,对策应该是分解人口和提高城市供给能力;中西部许多城市是人口规模远远低于城市建设规模,成为鬼城空城,房价持续下跌。因此国家搞新型城市化规划,需要分类对症下药。

  今日主持:敬一山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