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美泥石流14亡百人失踪

专家称,暴雨致事发地地表松动导致泥石流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23日,华盛顿州,被泥石流冲毁的房屋。

  美国西北部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官员24日说,在上周末华盛顿州发生的泥石流中遇难人数已经上升至14人,另有100多人失踪或失去联系。

  华盛顿州首府西雅图以北偏东方向大约88公里处22日发生泥石流,涉及约2.6平方公里范围。最终确认49幢住宅受影响,其中约30幢住宅损毁,大约1.6平方公里的州际公路路段受泥石流阻断。由于泥石流发生在周末,待在家里的人比平时更多。

  斯诺霍米什县应急管理部门主管说,目前获知大约108人失踪或失去联系。这不意味着伤亡人数有这么多。失踪或失联人员中包括一些建筑工人和路人。当地媒体报道,失踪人员中包括一名4个月大女婴以及她的祖母。

  当地居民道格·迪克斯的房屋位于泥石流发生地点数百米处。他当时听到一声巨响,“我以为发生一起小型地震,谷仓在震动。”泥石流的声音听起来像双引擎的直升机降落,难以想象的嘈杂,巨响持续大约一分钟。

  当局认为,这一地区过去几周连降大雨,地表松动导致这场泥石流。几年前,另外一场泥石流发生在大概同一区域。

  谢彬彬(新华社特稿)

  ■ 搜救

  “没看到或听到任何生命迹象”

  约100名搜救人员在面积大约2.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搜寻幸存者。小型气垫船、追踪犬和多架直升机同样用于搜救行动。不过,斯诺霍米什县21区消防部门主管24日说,情况非常糟糕,“我们对寻找到生还者抱有希望,但22日以来没有找到生还者。”

  一些搜救人员先前说,22日听到一些呼救的声音。不过,霍茨说,搜救人员“没有看到或听到任何生命迹象”,一些地质学家乘坐直升机确认一块安全区域,搜救人员23日得以进入这一区域搜寻生还者。

  斯诺霍米什县发言人说,救援情形依旧存在风险。由于担心山体滑坡,当局24日早晨不得不撤回一些搜救人员,“山坡不稳定,这在任何时候都绝对危险。”

  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23日中午乘坐直升机视察受灾区域,用“一平方英里被完全毁坏”描述受灾现场。他说,正在全力进行全面、努力救援。

  谢彬彬(新华社特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