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0: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30: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韩催朝还贷“没动静”

韩国官员称朝鲜未按时归还860万美元的本金和利息

2014年03月26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韩国敦促朝鲜归还近年来从韩方获取的数以百万美元计贷款。

  韩联社援引韩国统一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国有银行韩国输出入银行25日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向朝方提出还钱要求。

  此前一天,朝鲜未能向韩国归还2007年所获总价值8000万美元援助的第一笔本金和利息,相当于860万美元。当年,韩国向朝鲜提供8000万美元的原材料,帮助朝鲜生产服装、鞋和肥皂,以换取锌等原材料。

  据韩联社数字,朝鲜2008年向韩国提供总价值240万美元的锌等原材料,相当于本金的3%。

  韩国上周通知朝鲜还款,但据称未获朝鲜答复。除工业贷款外,朝鲜同样未能向韩国偿还粮食贷款。

  韩国称,朝鲜有必要在2037年前偿还总额超过9.6亿美元贷款。

  ■ 相关新闻

  朝要求美取消敌视政策

  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李东日24日要求美国全面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及其所有相应措施。

  李东日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朝鲜半岛局势举行记者会。他说,朝鲜于今年1月向韩方发出“重大提案”,朝韩双方于2月先后举行两轮高级接触和第19次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执意举行挑衅性的反朝联合军演,再次给朝方旨在缓和紧张局势的举措“泼冷水”,并以军演为借口向朝鲜半岛运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核动力潜艇,同时在人权问题上捏造事实并不断扩散。

  李东日重申朝鲜国防委员会14日发表的声明,要求美国全面取消对朝敌视政策及其所有相应措施。他表示,只要美国的核威胁和恐吓还在继续,朝鲜就将继续采取“进一步措施”显示其自卫性核遏制力的威力。

  据新华社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