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博阅读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哑巴(媒体人):拜读了小宽的新作《汁吃诗》,不得不赞叹沈宏非起的书名妙不可言。吃货读此书,必会会心微笑,书中所言的美食胜地、口感心得,总能遇上很多默契。宽爷大方,随书附赠一本诗集。看看吃,读读诗,人生满足。

  @美杜莎2号(媒体人):与其说格非的小说叙事具有诗性,不如更为精确地说是具有“词性”。格非对意象的迷恋和他营造意象的天才、直感而不落俗套,完成了以“词”入小说的先锋轨迹。现在回头看《青黄》、《迷舟》和《褐色鸟群》的所谓“叙事空缺”,与“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桥霜”的韵味颇为一致。

  @绵阳袁洪权(教师):读周作人的《鲁迅的青年时代》,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3年的版本。建国初鲁迅话语建构过程,周作人是有看法,“序言”中明显表露出来:“我写那些旧文章的资本都是过去的事实,而那样的资本却有一定的限量,有如钞票似的,我所有的一札有一定的数目,用掉一张便少一张,自己不可能来制造加添的”。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