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农贸市场一简易房燃气爆燃14伤

事发通州区梨园园景农贸市场;事故致50平方米房屋坍塌,伤者中2人重伤

2014年03月29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保奇 侯少卿)昨日上午7时21分,通州区梨园镇园景农贸市场一家商户燃气爆燃,事故致1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此外,还造成50平方米房屋坍塌,10余家相连的商铺遭受不同程度损坏。

  爆炸点对面楼玻璃全震碎

  通州云景东路一胡同内,10余家商户连成一排,房屋均由简易板材搭建而成。昨日上午9点多,该排简易房中间,发生爆炸的房屋整个坍塌,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一辆面包车只剩下框架。路对面的空地上,摆放着各种厨房餐具,还有10多个煤气罐。简易房对面云景里小区邻近马路的整栋楼,一层至六层的玻璃全被震碎。

  据该楼四层一住户称,昨日早上7点多,他的家人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嘭”一声巨响,厨房的玻璃碎了,飞溅的碎片将家人的脖子和头部划伤。

  附近商户们称,这一排简易房全是餐馆,事发时,大多还没开始营业。发生爆炸的商户房门锁着,店内没有人,只有隔壁一家早餐店已开门,店内多名食客正在吃饭。

  一商户说,他的店铺在爆炸房屋后面,相距仅10多米,事发时他正在屋内睡觉,被巨响声惊醒。他跑出去看,发现一排商户中间的房屋发生坍塌,路对面的商家卷帘门被掀翻。路边躺着几名伤者,其中一名女子伤势较重,裤子被炸烂,“浑身是血,但还有呼吸。”

  2人重伤但均无生命危险

  爆炸发生后不久,通州区政府和120急救中心、消防、公安等各部门赶至现场,将伤者送医治疗,并搜寻被压人员。

  昨日上午11时许,通州区潞河医院急诊室内,一名头部被炸伤的老人头上包着纱布。他回忆,发生爆炸时他正在附近散步,被一股气浪击倒,头部被物品碎片划伤。

  另一名伤者称,事发时他和几名工友正在早餐店吃饭,腰部受伤。

  通州潞河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表示,该医院共接收伤者10人,其中8人轻伤,经治疗已陆续出院,另有2人重伤,尚在ICU重症监护室,但均无生命危险。

  事故系燃气爆燃14人受伤

  昨日11时,通州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上午7时21分,通州园景农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燃事故,现场无明火。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北京消防官方微博称,闪爆事故造成50平方米商户房屋坍塌,14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2人皮外损伤,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昨日中午12点多,事发地,商户将店内物品全部搬出后,挖掘机将这排简易房推倒。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