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文事

2014年04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牛棚杂忆》将出手稿版

  近日,中国青年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季羡林先生的《牛棚杂忆》水墨插图版。艺术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良书副教授用一年多的时间专门为本书绘制插图。4月9日下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与艺术传播研究院、中国青年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季羡林《牛棚杂忆》手稿暨马良书水墨插画展”,在北航艺术馆开幕。除了这本《牛棚杂忆》水墨插图版,中国青年出版社还将在2014年6月推出《牛棚杂忆》珍藏手稿版。这份手稿是季羡林先生在81岁高龄时精心抄写的,曾一度以为被送人,在偶然的情况下被发现。

  洪振快揭示历史洪流中的财富暗流

  近日,《亚财政》(中信出版社)读书会在彼岸书店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王建勋与本书作者洪振快以“税权与个人、国家命运”为主题对话。洪振快通过对明清官员公共活动和私人生活的各个方面,揭示了“亚财政”——管理集团利用权力汲取和瓜分社会财富的集体腐败现象。权力参与社会财富分配,形成了这种官吏们私下发展出来的非正式财政制度。

  王建勋强调,美国的宪政制度与税收有密切的关系,分权不仅包括横向的相互制约,同时也包括纵向的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分权。

  小马阅读会纪念海子

  前不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小马阅读会首场活动“诗与春天——海子诗歌分享会”在北京字里行间书店德胜门店举行,这也是文艺之声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依托文艺之声品牌读书栏目《品味书香》,由中央台十佳主持人小马倾力打造,

  阅读会当天,穿插了多位央广主持人深情的海子诗歌朗诵,他们用专业的表达和饱满的激情点燃了现场,民谣歌手钟立风倾情演唱,让这场诗歌分享会既充满诗意又别具情调。在现场气氛的感召下,现场观众也深情朗诵了他们所喜爱的海子的诗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