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微博阅读】

2014年04月1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孙孟晋(影评人):读美国民谣之父伍迪·格斯里(Woody Guthrie)中文版自传《荣光之路》。书里记录的是伍迪浪迹美国各地,与三教九流各式人物打交道的故事。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美国现代民谣的先驱。皮特·西格在序里说:我仿佛能听到伍迪在朝我们大喊:“放轻松,但别大意!”

  @鹦鹉史航(编剧):读藏书家的书,时有气急败坏之情,因为读到某处,方知某书该买,某书实不易见。新获止庵《远书》一册,集中看起他的书信,看到一些如果发在微博上我会重重点赞的见解,再看落款日期,往往是九六年九七年,想想那时我在看啥书说啥书,就更生气急败坏之情了。好书迟购,小遗憾,读书迟悟,大遗憾。

  @倪雪君(编辑):很喜欢《无声的革命》这样的研究,有着当下的问题意识,又立足于历史的梳理与扎实的数据分析。引论中提到,现下对美囯精英大学招生情况认识不清,不了解其相对封闭的生源构成,而引之为主张更公开更平等的中国高教改革的参考,容易误入歧途。

  欢迎自荐读书好微博至@新京报书评周刊,本报将择优刊发。栏目主持:柏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