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港股通将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提高额度

2014年04月1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在网文中表示,建立香港与上海股市互联互通机制对于自己而言是惊喜,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风险可控、完善监管的三原则积极推进。

  曾俊华说,沪港通容许两个不同市场的投资者,直接跨境参与对方市场的交易,是非常创新的合作模式,国际上没有先例。内地和香港金融主管部门,多年来一直合作无间。沪港通由概念、设计,到现在的具体计划,并得到中央批准,是双方经过多年磋商和研究的成果。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当日表示,互联互通机制将于6个月后实施,特区政府将采取较为保守及循序渐进的方式去开展机制,包括设有投资额度限制。他说,特区政府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额度。陈家强表示,特区政府将做好市场监控,并加强投资者教育工作。

  ■ 链接

  沪港通初期总额度为5500亿

  4月10日,内地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联合公告称,原则批准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根据公告,试点初期,对人民币跨境投资额度实行总量管理,并设置每日额度,实行实时监控。其中,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双方可根据试点情况对投资额度进行调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