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关注
下一篇

孙继海开炮 爆人和怪相

2014年04月18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孙继海在微博“发炮”并没有影响贵州人和赛前训练,朱炯(左)和宫磊均表情放松。
互相谦让后,主教练宫磊照常出席赛前发布会。

  明明是个软蛋为什么还要装成大无畏呢?明明没有能力为什么还要装成很职业呢?明明不靠谱为什么还要装成正人君子呢?明明就是在混饭吃为什么还要装成无比热爱呢?其实明明就是“装”“混”“骗”。

  ——孙继海昨日下午的这条微博引起轩然大波,这让贵州人和俱乐部的内部矛盾彻底公开化。

  起因 孙继海微博“连开三炮”

  在今日之前,孙继海在微博上的情绪都比较平稳。贵州人和队4月15日主场同川崎前锋亚冠比赛当天中午,他还在微博上吐露心声,希望球迷能给球队现场加油助威。

  当晚,贵州队0比1输给川崎前锋,亚冠小组赛提前一轮遭淘汰。孙继海在比赛中吃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孙继海在比赛中确实有些激动,但也跟裁判判罚不公平有关。他跟大久保嘉人发生冲突时,对方应该被红牌罚下,可是裁判却分别向两人出示了黄牌。”人和队内人士在电话里说。

  该人士介绍,孙继海赛前身体情况也不是很好,还曾因感冒输过液,“他在场上挺拼的,但裁判不公正的判罚也让他火气比较大。”

  结束与川崎队之战后,人和队兵发河南郑州,备战今晚与建业队的中超比赛。球队昨日下午进行踩场训练。踩场训练前,孙继海一连发了好几条微博。

  他昨日下午两点半时发微博称:“理解不了没法说”。一个小时后,发出了言辞最激烈的内容(见本版大导语)。随后,孙继海又跟进了一条,内容是:可悲,可怜,可笑,可恨,可耻,可恶,可怕,可是又能怎样呢?

  至于言辞最激烈的一条说的是谁,孙继海并未明示,也没有接受采访。

  主因 队内主要矛盾是争帅位

  虽然孙继海微博开炮并未指名道姓,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所说的内容针对的是目前球队的教练。不过孙继海本人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不管孙继海的炮口对准的是谁,他的微博已正式将人和队内部矛盾公开化。

  人和内部矛盾其实也非常简单,无非是帅位之争。人和在赛季开始前请来了朱炯担任技术总监,而冬训和内外援的引进则全部由主教练宫磊负责。

  球队2月26日首场亚冠联赛中0比1输给了川崎前锋。人和俱乐部高层对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非常不满,因此决定今后比赛由朱炯带队完成训练和指挥,但宫磊依旧是主教练。

  结果有趣的一幕出现了,朱炯主抓平时的技战术训练,但宫磊也会参与球队的训练指挥。赛前赛后新闻发布会,基本由主教练宫磊出席。球队比赛时,宫磊坐在替补席主教练的位置上,但冲上前指挥的基本上是朱炯,两人在替补席上的交流也不多。球队进球后,两个人都会站起来冲上前跟队员击掌、拥抱。

  就在人和1比2输给国安的第二天,孙继海还发微博称,“贵州队进步了,只要方向正确,必达顶峰”。很显然,孙继海这条微博应该是对于球队战术理念的一种认同,认为球队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但在球队输给川崎前锋后,亚冠小组赛被淘汰第二天,孙继海就发飙了。据人和队内人士介绍,孙继海发飙的主要原因是对现状不满,“两个教练不好意思说,但管理层这个时候应该明确到底谁是主教练,这个问题不能再拖延了。”

  现状 开发布会两人互相谦让

  昨日下午,贵州人和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了踩场训练。训练开始前,赛区新闻官找到宫磊,希望他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果宫磊对新闻官说:“让朱指导去吧。”朱炯听完这话后回应说:“没事,你带萨利(贵州人和队外援)去吧。”在这样的情况下,宫磊也不好多说什么,带着萨利前去参加发布会。

  随后的训练,宫磊召集全体球员在场内举行加油仪式,然后独自一人在场边跑步、踢球,朱炯则带队进行技战术演练。孙继海也参加了全队的训练。

  虽然微博是在训练前发的,但在训练中,他表现得还是比较正常,没有太多负面情绪。球队结束训练回到酒店后已是昨晚8点。按照惯例,今晚的比赛还将由朱炯来指挥。

  记者昨晚分别与宫磊和朱炯联系,但他们均不太清楚孙继海的微博情况,也不愿多谈。“我们现在就是好好备战与河南队之战,大家团结起来,打好这场比赛,我们每场比赛都会朝着胜利的目标去努力。”朱炯说。

  据人和内部人士介绍,球队4月1日在亚冠联赛中主场3比1击败蔚山现代队后,俱乐部还希望能够在亚冠上有所作为。但在输给川崎前锋队后,就彻底与亚冠说再见了,目前已将全部精力转移到联赛中来。人和在此前的联赛中两胜一平3负,排名第九。河南建业队排在第十一位。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 本版图片/Osports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