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书评周刊·阅微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书评周刊·阅微
下一篇

2014北京书市,慢逛细挑才有味儿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瞧这一家子
三联书店摊位出一人才能进一人
中国书店的换书台
@心月清风 的买书成果
@FocusFox 买的图画册
@吕沙沙沙沙沙 晒书

  【互动】

  2013年5月,一条“22年地坛书市告别京城”的消息,引来爱书人一片唏嘘。停办一年后,“地坛书市”今年首次以“北京书市”之名亮相,4月11日至20日移师朝阳公园举办。据悉,本届书市是历届规模最大、参展出版社最多、品种最丰富的一届。

  买书不是买白菜,不是分分钟就能逛完的。虽然有些爱书人对此次书市新场地有些不适感,对图书品类也有微词,然而兜了一圈下来,书评君发现,只有那些懂得慢逛细挑的人,才会体味真正的书市味道呀。

  @野鹤游天:沉寂已久的北京地坛书市变身北京书市,今日在朝阳公园重新开市。想当年逛书市的情景,恍如隔世。拥挤的人群、香气四溢的小吃、琳琅满目的图书,都让人莫名地兴奋,每次都有一些收获,觅得平时看中但舍不得买的心中的好书,那种心仪已久后终于拥有的激动和阅读的渴望,让人浑然忘却满身的疲惫和辘辘饥肠。

  @雷宗:今天走入朝阳公园的北京书市,已经习惯电子的我最终还是扫了不少书回来,背包有点像装着砖头。小李说,为什么不直接网购,背着又这么重。我说,既然遇到了,就是缘分。否则现在手上也不会有着这些此时此刻如此渴望阅读的书。

  @书山寻路:下午去北京书市,位于朝阳公园,购书:《道家文化研究》第四、六、七、八、九、十辑,《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1年第二、六、九辑,《古代哲学中的信息、系统、复杂性思想》,《哲学与人文地理学》、《明日的田园城市》、《简宁的诗》,共计102元。

  @心月清风:2014北京书市一天收获,购书不多,进去见便宜就买,越提越沉就不想再转。连续22年的地坛书市去年停办,引来一片唏嘘。今年朝阳公园重新举办,一时欢腾如潮。22年它已经成为广大读者每到春夏之交期盼的一场文化盛筵,买来读不读倒在其次,重要的是享受选书淘书的乐趣。

  @汕大王飞:逛朝阳公园北京书市,挤人海,淘书海。正版书难找,寻好书更不易。新华书店等官社打折力度太低,85折不如卓越当当。唯独三联、商务印书馆看上去是正版,其余书摊图书质量实在是不高。内心欢喜的是,走在爱书的人群里,看着苦苦寻觅好书的人们,顽童抑或鹤发老者,脸上浮现的神情,与世无争。

  @林语人家:昨天下午去逛2014年北京书市。朝阳公园熙熙攘攘,据说参展的有百余家出版单位携三十多万册图书。与去年在“鸟巢”书市差不多,儿童动物与烹饪、健康等生活类图书占了很大的部分,而且读者特别是中老年读者与带儿童前来的核心家庭的人较多。看来纸质图书,儿童与少年是较大的消费群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