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市民今起可推荐“北京榜样”

“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启动;市民可通过单位、组委会、官网推荐平台等推荐或自荐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从今天起,市民可推荐、自荐身边的好人好事,他们有望成为政府评选的“北京榜样”。昨日,“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伟宣布启动“2014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

  各区县、各系统、市属各新闻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可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推荐“2014北京榜样”候选人。据介绍,“北京榜样”推荐渠道多元,包括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群众推荐(自荐)等。

  5月至9月,媒体将向社会每周推出“北京榜样”每周人物榜5名,每月推出“北京榜样”月度人物榜10名。

  10月份,还将以50名“北京榜样”月度人物榜为基础,依据公众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结果,选出2014年度十大“北京榜样”和40位“北京榜样”提名人物。

  2013年被选为十大“北京榜样”的是:25年扎根特教事业的爱心教师李银环;十三年捐赠百万建造希望学校和爱心书屋的八旬夫妇陈荣超和杨玉仙;九次进藏,免费救治上百名先心病患儿的海归医生顾虹;29岁失明,37岁就读哈佛并且致力于残疾人公益的学者杨佳;88岁的流浪儿童学校志愿者陈锦陶;114位老人的80后养老院院长闫帅;16年义务献血134次的孙爱兵;30年学雷锋做好事、11年免费搭载路人的史永乐;携手抵抗病魔的馒头和橙子夫妇;23年坚守信号发射塔的金志达。

  【推荐时间】

  5月至9月。

  【候选人要求】

  要具有“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体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勤劳节俭、热心公益、仁和友善等方面的道德品质。

  【推荐渠道】

  向所在社区(村)或单位推荐(自荐);直接向全市活动组委会推荐(自荐);“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推荐平台(http://bjby.bjwmb.gov.cn);推荐咨询电话(010—65661566)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