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升初”三类特长生缩招

招生学校名单已明确,5月17日、18日统一测试;海淀区或不以证书为准

2014年04月26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24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4年初中入学招收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生工作的通知》发布,明确三类可招收特长生的学校名单,据记者统计,招收体育特长生的学校数量为104所,较去年少;招收艺术、科技特长生的学校数量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也有所减少。

  招生

  具体比例自行确定

  《通知》显示,根据教育部“到2016年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学校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应降到5%以内”的文件要求,今年义务教育阶段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要低于去年。

  具体比例则由区县教委依教育部和市教委文件精神自行确定。

  近日,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官网发布通知称,“海淀区教育委员会关于2014年初中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期公布,请关注毕业小学通知和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

  资格

  “特长生可自荐”

  市教委表示,严禁将各种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主要依据。昨日,有海淀区某校长透露,今年海淀区小升初招收特长生时,可能不再以获奖证书为准,而是通过学生自荐、小学审批、小学推荐的方式进行,审批依据为学生是否积极参加相关特长社团活动,并表现突出且成绩优良。

  考试

  测试结果将公示

  《通知》显示,各区县需在4月30日前,向市教委体卫艺处报送测试工作方案,并在各区县教委或考试中心官网公示小升初招收特长生的政策和各学校招生计划、项目、名额,公示期不少于5日。

  三类艺术生将在市教委规定的5月17日至18日两天统一测试,各区县教委或考试中心官网也需公示测试结果,以及入学登记号、姓名、性别、小学所在学校、测试项目、拟录取初中学校等信息。公示期同样不少于5日。

  ■ 相关政策

  海淀公布小升初跨区政策

  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官网发布了关于在外省市、外区县就读学生,回海淀区初中入学报名工作的通知,学生可依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在该区报名参加海淀区升学。报名时所需材料可以登录北京市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查看。符合条件想回海淀区升学的学生须在5月4日、5日两天的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到海淀区知春里31号办理报名手续,逾期将不再办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