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6:书评周刊·周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6:书评周刊·周历
上一篇

周末文事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1.去书店,约会科恩

  嘉宾:杨樾 张楚 大仙 刘冬虹 边远 陈垦

  主持:张有待

  时间:5月11日(周日)14:00

  地点:北京朝阳区西坝河七圣中街12号爱琴海购物中心3层 单向街·空间(10号线芍药居站或13号线光熙门站,近云南大厦)

  电话:84240036

  主办方:浦睿文化;荔枝FM;单向街书店

  活动介绍:莱昂纳德·科恩。相信爱音乐的你对他并不陌生,他是加拿大文学史上最伟大的诗人和小说家之一,写出了问鼎世界文坛的经典。

  他是卢·里德口中“最崇高、最具影响力的创作人”,凭着一大把的传世歌曲进入了摇滚名人堂。他是能唱进你心灵最深处的歌手。他会在歌迷面前双膝跪地,深情地唱:“我是你的男人”。他的嗓音听起来更柔和也更粗粝,甚至有一点撕裂,这不是问题,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

  到今年9月21日,这个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民谣浪潮中脱颖而出的传奇人物,就已经整整80岁了。最近,他的传记中文版——《我是你的男人:莱昂纳德·科恩传记》在中国出版。

  2.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下乡养儿》新书首发式

  嘉宾:冯丽丽、张立宪、三川玲、十年砍柴、乔艳坤

  时间: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30

  地点: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一层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17号

  主办方:新星出版社

  合作方:中国网·观点中国

  活动介绍:

  一个恐惧上学的孩子;

  一对走投无路的父母;

  一段别样的乡间生活;

  一种独特的教育模式;

  一起来聊聊父母和孩子的相处之道,看“菜鸟爸妈”如何让“弱孩子”变强大。

  3.无思的时代——今天我们为何读阿伦特

  嘉宾:郭于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刘苏里(万圣书园创办人)

  时间:5月11日(周日)14点-16点

  地点:雨枫书馆百盛店(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01号,百盛购物中心北楼6层雨枫书馆,地铁2号线A口出)

  主办方:世纪文景、雨枫书馆等

  报名:致电010-66535260留下姓名及电话

  活动介绍:在无“思”的时代,思想便是武器。400年前,帕斯卡尔这样描述,个人就像一株苇草,脆弱地存活于世,但思想给予了他尊严,而这尊严,正是它生命的全部。但是,几十代人过去,历史和记忆不断被人类自我招致的灾难冲刷,而思考作为人类的尊严,却仍然是一个需要不断被强调的命题。

  正是这个问题,让阿伦特从政治转向哲学,从思考时代转向思考个人。精神晦暗的时刻,平庸无思的时代,恰是乱世浮萍中的每一个个体,能够力挽狂澜;思想,便是我们最为有力的惟一武器。

  周末活动5月10日至11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