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国家信访局两名副局长履新

赵晓光系从中央党校调任、范小毛系内部提拔;国家信访局领导班子将保持“1正4副1纪检组长”配置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国家信访局获悉,该局两名新任副局长赵晓光和范小毛已正式履新。

  上月起赵晓光范小毛任副局长

  目前,国家信访局官方网站“局领导介绍”一栏已经更新。内容显示,今年4月,中央党校财务行政管理局原局长赵晓光和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原司长范小毛已担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这是去年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今年国家信访局原副局长徐业安被发现在办公室自杀身亡后,国家信访局的首次高层人事变动。上述两人的事情发生后,国家信访局的高层人事变动问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副局长范小毛系“60后”官员

  新上任的两名副局长一人系从中央党校调任、一人系内部提拔。从2001年6月起,赵晓光担任中央党校财务行政管理局局长,是财务行政方面的专家。范小毛今年49岁,是一名“60后”官员,也是目前国家信访局高层中最年轻的一位。1996年开始进入国家信访系统,有18年信访工作经验。

  此次“补位”完成后,国家信访局领导班子将保持“1正4副1纪检组长”的配置,分别是局长舒晓琴,副局长张恩玺、李皋、赵晓光、范小毛,纪检组长胡冰。

  【赵晓光简历】

  赵晓光 男,汉族,1957年2月出生,内蒙古乌兰浩特人。1979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5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先后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林业局察尔森机械化林场、解放军基建工程兵63大队、解放军基建工程兵第四技术学校、北京建筑工程学校工作。

  1991年12月起历任中央党校组织局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党校基建房管办公室副主任兼工程处处长。

  1997年3月,任中央党校基建房管办公室副主任(副局级)。

  2001年3月,任中央党校财务行政管理局基建办公室主任。

  2001年6月,任中央党校财务行政管理局局长。

  2014年4月,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范小毛简历】

  范小毛 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江西瑞昌人。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文学学士。

  1996年12月至2003年2月,先后任中办国办信访局研究室副主任、国家信访局办信司办信一处处长。

  2003年2月至2007年12月,先后任国家信访局来访接待司副司长、督查室副主任。

  2007年12月,任国家信访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2009年4月,任国家信访局信息中心主任。

  2012年7月,任国家信访局综合指导司司长。

  2014年4月,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