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使馆借漫画推文明出游

去年中国赴毛里求斯游客增至4万人,驻毛使馆推漫画版旅游公约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请漫画家设计制作的《中国来毛游客文明旅游公约》。

  新京报讯 (记者储信艳)“都住手”、“不可以”、“放慢车速避让行人”……纸张上印着一只蓝色的卡通渡渡鸟,不停地提醒游人注意事项。这是12日发布的《中国来毛游客文明旅游公约》。

  12日,《中国来毛游客文明旅游公约》发布仪式在毛国际机场举行。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毛里求斯旅游部部长杨尊绍、毛航高级官员与200多名刚刚抵达的中国游客共同参加了活动。

  李立大使表示,随着中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特别是互免签证协定实施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来毛度假,《中国来毛游客文明旅游公约》有助于中国游客了解毛风土人情,倡导大家文明出游,做展示中华礼仪、中国形象的名片。

  2013年10月31日,中国和毛里求斯的互免签证协定生效。2013年,中国来毛旅客数量猛增至4万人,比2012年增加100%,截至今年5月份,来毛中国游客同比又翻了一倍。

  ■ 链接

  渡渡鸟“讲述”赴毛攻略

  “你好,欢迎来到毛里求斯。”12日早上8点,毛里求斯航空公司MK687航班上的中国游客可能不会想到,降落后迎接他们的除了阳光沙滩、碧海蓝天,还有笑脸和这稍带口音的中文问候。

  一大早,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礼仪小姐就排成一列,练习着不太熟练的中文问候语,等待着即将到来的中国乘客。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和毛旅游部长杨尊绍也认真准备着分发给中国游客的《旅游公约》漫画小册子。

  伴随着赴毛里求斯旅游热的升温,因游客不谙当地风俗习惯及部分游客不文明行为而导致的矛盾不断凸显。

  为此,中国大使馆专门请漫画家把需要注意的风俗习惯、旅游温馨提示和文明提醒通过轻松诙谐的方格漫画的形式设计出来,取名《中国来毛游客文明旅游公约》,然后印刷成易携带的小册子发给每一位赴毛里求斯的中国游客。

  “这个漫画太可爱了,里面还有我们的渡渡鸟。”毛航高级经理弗洛德说,“我想你们的朋友一定会很喜欢。”

  (驻毛里求斯使馆 观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