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全球航班将享免费追踪服务

由国际海事卫星组织提供,以改善航空安全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国际海事卫星组织12日宣布,将利用其卫星为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免费提供客机追踪服务,以帮助改善全球航空安全。

  国际民航组织正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关于客机追踪定位的专题会议。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于会议召开之际发表公报,表示将通过国际民航组织向全球约1.1万架民航客机免费提供基本的追踪服务。装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相关设备的客机将可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确定自己的位置,然后通过卫星以每15分钟一次的频率向地面传送客机的具体位置、航向和高度等信息。

  据介绍,全球九成以上的宽体客机均已安装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的相关设备,免费使用这项服务预计将给该组织带来每年约300万美元的成本,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希望通过航空公司所购买的更多付费服务来填补这部分费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