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国台办:陈升言论不代表多数民众

称任何人不能剥夺两岸同胞往来和交流权利;大陆资金去台不会排挤台湾同行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针对日前台湾歌手陈升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拒绝陆客赴台的言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这种极端的言论不能代表台湾大多数民众的想法,也不会为大多数大陆民众所接受。任何人都不能剥夺两岸同胞相互往来和交流的权利。

  又讯 据中新网电 马晓光在会上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最大程度地照顾了两岸中小企业服务业者,大陆资金去台湾是“戴着镣铐跳舞”,不会对台湾的同行产生排挤效应。

  马晓光表示,两岸服贸协议从内容上看,确实是一个互利双赢的好协议,“在大陆推出的80多项措施中,更多的是对台湾中小企业有利的。”

  马晓光举例说,服贸协议开放了台湾的工程设计、台湾的旅行社从事大陆境内旅游、在福建开放了台湾企业独资从事电子商务活动,这些行业可能不全是大企业,只要他们愿意,完全可以摆脱岛内激烈竞争的状态来大陆寻求发展。

  马晓光说,实际上,大家知道的一些台资企业,像康师傅、旺旺,在当年来大陆投资之前也是不知名的中小企业,他们的发展壮大是充分利用了大陆市场提供的机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