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季度57厅官涉嫌贪腐落马

最高检通报,县处级以上干部661人涉嫌贪污贿赂被立案侦查

2014年05月1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最高检获悉,今年一季度,县处级以上干部661人(内有厅局级57人)涉嫌贪污贿赂被立案侦查。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最高检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一季度查办贪贿人数同比上升近两成

  在贪污贿赂犯罪方面,最高检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徐进辉介绍,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8222件10840人。

  其中,贪污贿赂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6759件,占立案总件数的82.2%。

  徐进辉称,与去年同比,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的件数、人数分别上升24%和19.8%。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五万元以上、挪用公款十万元以上的大案数上升26.9%;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贪污贿赂犯罪要案数上升46.9%。

  此外,今年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扶贫救灾、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760件6402人,涉案总金额6.5亿余元。与去年同比,立案件数和人数分别上升30.2%和25.5%。

  地厅级渎职落马官员同比增7.5倍

  最高检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文生透露,今年1至3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245件3073人。其中,重特大案件1270件,占立案总数的56.6%,同比上升8.5%。

  李文生称,与去年同比,今年第一季度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的件数、人数分别上升10.2%和12.7%。

  据介绍,最高检查办了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玩忽职守案、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滥用职权、受贿案,指导查办了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等大案要案和窝案串案,有效震慑了腐败分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