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文学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亲爱的生活》 作者:艾丽丝·门罗

  版本: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2014年5月

  由14部短篇小说构成的门罗最新作品,依然没有远离她笔下常常出现的休伦湖旁的小镇,也依然没有离开那些表面平静、实际暗潮汹涌的生活。但这些作品中也出现了新鲜元素,最后4篇小说流露出强烈的自传性质,其中门罗第一次写到她的童年,在接受采访时她说这几部作品“就情感而言具有自传的性质,尽管有时并不完全是对真实事件的叙述。”

  《美洲纳粹文学》 作者:罗贝托·波拉尼奥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2014年5月

  在这部伪百科全书式的作品里,波拉尼奥虚构了30个美洲大陆的右翼作家的生平和作品。这部作品已经显示出波拉尼奥日后被人称道的文风,即用戏谑的笔触构筑美洲大陆百年历史的光怪陆离之景。在波拉尼奥看来,我们生活的世界或许表现出某种意义,但实际上它只是一个地狱,他要做的就是创作出一部充满杂音的作品,映照出这个破碎的世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