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天下新书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找到我》(Finding Me)

  作者:米歇尔·奈特

  版本:Weinstein Books 2014年6月

  一年前,震惊全球的三名美国女子被校车司机卡斯特罗绑架案终于告破,奈特便是被囚禁的女子之一,在过往10年里,她遭受了非人折磨。更让人震惊的是被绑架者周围的人竟对此毫不知情,奈特失踪后当地警方认为她只是出走了,在其消失15个月后便从失踪人口的名单上删去了她的名字。本书中,奈特回顾了自己遭遇绑架、非法囚禁的过程,而她更想提醒人们的是社会对失踪人口漫不经心的态度所造成的伤害和弊端。

  《钢琴男子:约翰·奥格登的一生》(Piano Man)

  作者:查尔斯·博克莱尔

  版本:Simon & Schuster 2014年3月

  奥格登曾被认为是英国最伟大的钢琴家,同时他也是位饱受折磨的天才。1962年,奥格登在柴科夫斯基大赛中获胜,开始国际演艺生涯,但辉煌在1973年戛然而止,奥格登患上了精神疾病。即便如此,奥格登对艺术的信念仍没有磨灭,仍保持对美的追求。本书是奥格登传记,作者采访了奥格登的朋友、家人以及和他有过接触的音乐家,并通过他们的叙述拼凑起奥格登伟大却古怪的一生。

  《21世纪的资本运作》(Capital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作者:托马斯·皮克提

  版本:Belknap Press 2014年3月

  巴黎经济学院教授皮克提这本向马克思致敬的书,让他成为现在热门的经济学家之一,本书在美国引起巨大反响。他收集分析了20个国家的数据,并以此揭开经济与社会运作的核心模式,他提出了贫富不均不是资本主义固有的内容,需要对富人征收全球税等主张。不过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今日有四名经济学家对他书中结论提出了质疑,并得出了和皮克提相反的结论。

  《埃莉诺·马克思》(Eleanor Marx)

  作者:雷切尔·福尔摩斯

  版本:Bloomsbury Publishing 2014年5月

  这是马克思女儿的传记,和父亲一样,埃莉诺也有着传奇的一生,她坚持社会主义和女权主义,积极发声,组织罢工和游行,1889年埃莉诺在伦敦的海德公园组织的罢工吸引10万工人前来支援。不过这个强大的女人却有着不幸的婚姻,埃莉诺究竟是自杀还是死于丈夫之手至今还是个谜。在本书中,可以了解到埃莉诺的生活细节与思想轨迹,作者将专业的历史叙述与文学笔法相结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