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3: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3: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随笔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我生命中的街道》 作者:贝尔纳·佛朗克

  版本:漓江出版社2014年5月

  弗朗索瓦·特吕弗写了《我生命中的电影》,同为法国人的贝尔纳·佛朗克则写下了《我生命中的街道》。本书被视为巴黎人文备忘录,它不只是对城市空间的描写,更是对城市文化的思考和回望,当代的萨特、波伏娃、萨冈、蕾吉娜、卡拉扬,过往的福楼拜、巴尔扎克、波德莱尔,通过多侧面的描写,展现一个生动立体的巴黎。

  《田野里的大师》 作者:张冠生 版本:海豚出版社2014年1月

  张冠生是费孝通多年的助手,本书详细描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费孝通到山东、温州、江苏、浦东等地考察的情况以及演讲、活动等内容,阐述了其对于中国社会现状和将来发展道路的建议和思考。张冠生说费老一生心系三个问题,第一个是中国农民的饥饿问题,第二个是富了以后怎么办,第三个是文化自觉的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