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师大回访新疆学员

成立京疆学院,帮助600余名新疆毕业生提高就业能力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杜丁)日前,首师大对部分新疆学员进行了回访。2011年年初,北京承担了“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赴对口援疆省市培养计划”的任务,首师大作为第一个承担此任务的高校,分4期次接收新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学员685名。

  第三期学员阿达莱提目前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依格孜艾热克小学教小学五年级汉语。阿达莱提说,刚开始参加这个活动,只是想有一个稳定工作,学习两年后,自己的想法改变了,感觉还有很多知识没有学习到,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到北京学习。

  据了解,为建立援疆育人长效机制,2012年5月,首师大成立了首都师范大学京疆学院,这是全国高校中率先以培养提升新疆少数民族普通高校毕业生再就业能力为目标的独立建制学院。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