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经济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2:经济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常言道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发布”显示,虽然高校毕业生人数持续走高,但大学生就业压力却不升反降。同时,对近万名大学生的调查统计显示,今年大学生期望待遇跌至近4年最低点,期望月薪平均3680元。

  据《新京报》

  短评:降价去库存?

  ●今年以来,北京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有所松动、楼市成交量较去年有所下降的事实,掀起了一波关于“楼市拐点是否将至”的热议。不过,不少开发商对于市场仍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有房企甚至表示,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的救市措施,让他们对后市充满信心。

  据《法治周末》

  短评:开发商信心来自“救市”预期。

  ●尽管呼和浩特存在去库存压力,但绿地仍然出手在当地以低价拿地。5月26日,绿地在呼和浩特以低价拿下6幅商业和住宅地块,耗资10.67亿元。几个月前,绿地上市路径明朗之际,其董事长张玉良曾抛出2014年销售额2400亿元的惊人目标。

  据《每日经济新闻》

  短评:为了上市?

  ●新三板是一个诞生“神奇”的市场。最为神奇的要数九鼎投资,挂牌前神秘“PE工厂”身份、令人惊叹的“1转190”分配方案、850元成交天价。5月27日,九鼎投资公司股票成交价格“神奇”地从800元跌至1元。

  据《每日经济新闻》

  短评:自由市场,成交价是“你情我愿”的结果。

  ●2012年12月开始实施“八项规定”至今,高档白酒、高端餐饮等行业均遭到不同程度冲击。长期受社会关注的“吃喝风”,正遭受“史上最强”打击。据悉,2013年14家白酒上市企业,市值缩水超2500亿。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短评: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当企业把战略目标定位于一个不正常的市场,终有一天要遭到反噬。

  ●全国31个省(区、市)2014一季度GDP数据公布,19地区一季度GDP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31个省份一季度GDP总和为132878.97亿元,超出全国一季度GDP总量达4665.97亿元。

  据中新网

  短评:“1+1>2”的GDP计算公式多年未变。

  栏目主持人:灰常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