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为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普及现金知识,提高百姓金融安全意识,中国银行北京丰台支行开展了“人民币整洁度提升年”和“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得到市民普遍好评。

  “人民币整洁度提升年”宣传活动在右安门迦南大厦举行。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设立服务咨询台,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宣传零币兑换、残币兑换等现金服务知识,并现场解答市民提问,还安排专人在附近的右安门支行负责现金兑换,对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零币兑换、残损币兑换等相关服务。

  同时,为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安全理财、防金融诈骗意识,中国银行北京东大街支行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走进社区”活动,走进丰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三休养所,为社区退休老干部举办了一场安全存款、反假防诈骗知识讲座。

  在活动现场,支行工作人员首先结合日常生活中发生的实际案例,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假币、非法集资以及电信诈骗带来的风险及危害,并详细介绍了如何鉴别假币、远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然后与社区居民共同探讨了近期较为热门的理财话题,从风险、收益的角度分析了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的异同,给出了稳健增值的投资建议。

  据中行北分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根据群众金融需求,在继续做好现金服务工作的同时,积极“走出去”服务,向周边百姓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群众金融安全意识,争做百姓心中最满意的银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