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2:文娱时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2:文娱时评
上一篇  下一篇

快银成为万磁王之子是读者意愿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X战警”系列评论之二】

  对于漫迷来说,《X战警:逆转未来》是一部圆梦之作。不仅漫画原作中的经典角色会登场,而且弥补了过去的矛盾,成功地将X战警系列连缀起来,像漫威那样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宇宙,堪称一着回春的妙棋。

  快银这个新角色是《X战警:逆转未来》的一大看点,顾名思义,“快银”是一个飞毛腿。他在原作中有一个双胞胎姐姐“红女巫”,他们都曾在万磁王手下为他的“变种人兄弟会”战斗。但后来他俩脱离兄弟会,双双加入复仇者联盟,并成为复联里的主要成员,算是从反派变成英雄的角色。

  其实最开始,原著作者斯坦·李并没有对他俩的身世做出安排,但后来读者们发现,万磁王不戴头盔的样子和快银有几分相似。热爱八卦的读者们不由得议论,难道万磁王是快银他爹?当时的作者觉得这个想法不错,干脆顺水推舟,宣布快银和红女巫就是万磁王的孩子。

  但在《逆转未来》中,为了集中交代快银,片中原本安排了一句提到红女巫的台词,最终也被导演布莱恩·辛格舍弃了。

  快银和红女巫都具有X战警和复联的双重身份,他们就是《美国队长2》片尾彩蛋中出现的两个孩子之一。但限于版权,复联不会提到他们和万磁王的关系,所以快银和万磁王的血统只会出现在X战警。

  X教授和万磁王的关系是整个X战警系列的基础。他们曾经是挚友,然后变成敌人;他们拥有类似的理想,但实现这个理想的手段却截然不同。他们互相战斗,但内心深处却对彼此怀着敬意。

  看完《X战警:第一战》的观众发现,虽然片子浓墨重彩地描写了他们的青年时代,但X教授和万磁王的关系细思起来却有许多矛盾:X教授在《X战警1》里说他17岁认识万磁王,而在《第一战》里他们认识的时候都成年了?金刚狼既然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见过X教授和万磁王,为什么后来到变种人学校却看似根本不认识X教授?X教授和万磁王如果早在《第一战》之后就分道扬镳的话,为什么《X战警3》里回忆他们曾一起去招揽凤凰女?

  由于《X战警》1-3部和《第一战》缺乏整体统筹,各自对X教授和万磁王之间的纠葛有不同的设定,使得X战警系列的电影宇宙变得十分混乱。20世纪福斯为了打造一个统一的X宇宙,决定借着《逆转未来》的机会,让金刚狼不仅在故事里改变过去,同时也把影片本身的错误来个逆转。通过这部片子,X战警系列时间线上的矛盾之处将会被一举清除,同时让导演觉得不该死的角色借机复生。

  哨兵机器人是专门设计用以猎杀变种人的巨大战斗机器人。它们能够探测变种人,能飞,可以射出高能光线,有一定的反应能力,可以根据环境应变。通常情况下,它们是作为反变种人的武器使用的。不少反派都曾经使用它们对付变种人。

  这些机器人是由“特拉斯克工业”创始人玻利瓦尔·特拉斯克所发明并制造的。原作中,他认为变种人的存在会威胁到人类,所以必须将他们消灭。他说服了美国政府,制造高科技的机器人以捕杀变种人。然而,他的哨兵机器人却失控了,自认为保护人类的方法就是由自己来控制地球。

  在《X战警:背水一战》里,也有一个叫做特拉斯克的人,是国土安全局的局长。他和哨兵机器人并无关系,只是单纯同名而已(其实是设定冲突啦……)

  □Multivac(影评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