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今年首批80宗供地公布

约占全年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计划7成,其中宅地48宗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袁晓澜 马力)昨日,北京国土局公布2014年度第一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供应计划。第一批拟供地总计80宗,土地面积约1046公顷,约占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计划供应量的67.5%。

  商品住宅用地48宗

  从2012年起,北京每年将年内拟供应的住宅、商服等地块,分批次向社会公布。通过事先公布地块,增强土地供应计划的透明度,进一步发挥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引导和调控作用,避免土地供应总量、结构和价格大起大落。

  根据此前公布的北京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51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0公顷,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650公顷,商品住宅1000公顷。商服用地则计划供应550公顷。

  本次公布的第一批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拟供应地块总计80宗,土地面积约1046公顷,约占全市年度商品住宅和商服用地计划供应量的67.5%。其中,商品住宅用地48宗;商服用地32宗。从供应区域来看,东城和西城没有宅地供应。

  首批供地计划显示,未来将有多宗热门地块推出。海淀区星竹园一期工程2、3号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是唯一一宗位于三环内的居住用地。该地块地处北京动物园北面,地理位置优越。但土地面积较小,只有1.1公顷。还有一宗位于四环内的宅地,即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村旧村改造S-17、S-24、S-31等地块商业金融、住宅混合公建、绿隔产业、中小学合校用地,土地面积12.13公顷。

  前5月土地收入破千亿

  根据北京国土局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第一批供地计划中拟供应的48宗商品住宅用地已有30宗成功出让,其中有22宗地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据记者统计,今年前5月,北京土地成交出让金达到了1114.5亿,同比上涨103.5%。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新的供地计划将缓解最近出现的北京土地供应荒,缓解市场对供需紧张的担忧。特别是自住房土地供应将达500公顷,商品房供给量也会比较多。目前看,北京的土地供应非常充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