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万科事业合伙人两天5亿买股票

意在强化经营管理团队与股东共进退,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张旭)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落地,连续两天购入万科股票。5月29日晚,万科公告称,代表万科1320名事业合伙人的深圳盈安财务顾问企业,当天购入万科A股份2318.8万股,占万科总股本的0.21%。此次投入近1.98亿元。5月28日,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首次启动,由盈安以约3亿元的资金购入3583.9万股万科A股票。盈安两天合计购入的万科股票,约占万科总股本的0.54%。

  根据万科5月29日公告,4月23日万科召开事业合伙人创始大会,1320名员工自愿成为公司首批事业合伙人,其中包括在公司任职的全部8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这也意味着包括万科董事长王石、总裁郁亮在内的高管团队均在事业合伙人之列。

  盈安两次购买万科的股票资金,都是一部分来自万科事业合伙人集体委托管理的经济利润奖金集体奖金账户,剩余为引入融资杠杆融得的资金。公告并未披露这两部分资金各有多少。对于万科事业合伙人委托盈安管理的集体奖金账户数额,万科也未答复。

  万科2013年年报透露,万科提取的2012年年度经济利润奖金约4.37亿元,实际支付给奖励对象的部分约3.22亿元,这也意味着当期作为集体奖金递延支取的部分达1.15亿元。

  万科表示,今年推出的事业合伙人制度是为进一步激发精英团队的主人翁意识、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强化经营管理团队与股东之间共同进退的关系,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万科总裁郁亮认为,“从小米等一些企业的经验来看,合伙人制度可能是一种更好的利益共享机制,对股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

  对于万科员工、管理层通过合伙人计划购买公司股票,业内分析认为,以王石、郁亮为代表的职业经理人要强化对万科的控制权,避免被举牌。

  除在集团层面实施事业合伙人制度外,万科还从3月底开始实施项目跟投制度。项目跟投是指今后除旧改及部分特殊项目外,万科所有新项目都原则要求一线公司管理层和项目管理人员跟随投资。截至5月25日,万科已有19家公司的29个项目进行跟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