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赛场
上一篇  下一篇

彭帅感谢“孙阿姨”

● 海峡组合横扫郑赛赛组合,晋级法网第3轮● 2005年因“单飞事件”与孙晋芳有过“碰撞”

2014年05月3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A·拉表现不佳,被她摔打的球拍成了“受气包”。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法网昨晚继续第6个比赛日,彭帅/谢淑薇横扫郑赛赛/杜切维娜晋级第3轮。赛后谈及刚刚卸任网管中心主任一职的孙晋芳,彭帅称两人虽曾有过不愉快,但如今已走回到一起,“孙主任在整个中国网球的发展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决不是只有我一人要感谢她。”

  彭帅/谢淑薇近来状态平平,但两人昨晚表现出色,以6比1、6比3战胜郑赛赛/杜切维娜,彭帅成为法网中仅存的中国大陆球员。

  赛后,彭帅谈到了刚刚卸任的孙晋芳,后者本周已调任江苏省体育局党委书记一职。2005年底,彭帅曾就“单飞事件”与孙晋芳有过冲突,如今两人已冰释前嫌,彭帅也总以“孙阿姨”相称。

  “我跟主任曾经有过激烈的碰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但那句话怎么说的,不打不相识。”彭帅称,孙晋芳主管中国网球这十年,带来了很多变化,对整个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永远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孙晋芳此前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承认,正是彭帅“单飞事件”让她认真考虑了中国网球职业化问题。北京奥运会后,李娜、彭帅等球员终于单飞。彭帅表示,随着年纪的增长,以及孙晋芳对网球的理解,两人又回到了一起。

  “当两人都在改变的时候,到了某一个节点上又回到同一条路上,因为大家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希望能打好球。”彭帅称,自己当时的观点很直接,孙晋芳也是为了让中国网球发展得更好。

  ■ 新势力

  3名中国球员出战法网青少年赛

  老将出局 小将今日“接班”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本届法网,李娜、彭帅、郑洁和张帅4人单打一胜难求。今天起,郑伟强、郑妩双和齐熙3人将陆续亮相法网青少年赛,他们也是中国网球的未来。

  3月底,郑伟强和郑妩双凭借法网青少年外卡赛拿到参赛资格。之后,郑伟强凭借自己的努力,提升了排名,得以直接入围法网青少年赛正赛。

  郑伟强14岁加入北京队,师从前国手于欣源。3月开始,师徒俩就长期在欧洲红土赛场磨炼。“按照计划是要打法网的,所以进行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和备战。打外卡赛时,排名还不够进入正赛,我们也是考虑稳妥一些去拿了这张外卡。后面打比赛时,心里更有底,也更放心了。”这是郑伟强第5次参加大满贯青少年赛,最好成绩打进过第2轮。

  由于郑伟强靠排名晋级,外卡赛男单亚军齐熙递补入围。“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去国外看看他们的训练和比赛跟我们到底有什么不同。”由于得知入围时间较晚,齐熙没机会适应红土场。在他看来,去大满贯开阔下眼界同样重要。

  ■ 大冷门

  女单前3号种子全出局

  公开赛史上首次,3名爆冷小将均生于1993年

  法网冷门还在继续,昨晚女单第3轮中,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被汤姆贾诺维奇爆冷淘汰。如此一来,公开赛时代首次出现女单前3号种子均无缘第4轮的局面,而击败这3人的小将均为1993年出生。

  A·拉本赛季状态并不好,迄今没有冠军入账。昨晚对阵排名第72位的汤姆贾诺维奇,A·拉以两个4比6出局。至此,女单前3号种子在第一周内相继出局,这在大满贯公开赛时代还是第一次,7号种子莎拉波娃成为夺冠大热门。

  “我觉得今天并不是属于我的日子,我的开局有些慢热,很快就1比5落后。”A·拉赛后称一直在努力把比分追至4比5,但最后还是没能奏效。“汤姆贾诺维奇的发挥非常棒,我有过机会,但没能把握住,这让我输掉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90后小将在本届法网集体发力。淘汰小威的穆古拉扎、淘汰李娜的梅拉德诺维奇和淘汰A·拉的汤姆贾诺维奇均为1993年生人。“看到前两号种子出局之后,我感觉自己或许也可以做到。”汤姆贾诺维奇说,“我和这些女孩都是一起长大的,她们都爆冷取得了胜利。”(孙海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