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5月存款增速创新低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宝宝”熄火,但存款搬家情况仍在持续。央行昨天发布金融数据显示,5月人民币存款增加1.37万亿元,同比少增1108亿元。存款增速仍惯性下滑到10.6%,进一步低于4月份的10.9%,再创历史新低。

  中金报告指出,受到半年末冲存款的影响,最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回升,对存款仍会形成一定分流。下半年监管机构可能加快推出针对企业和居民的大额存单,从而一定程度上增加存款的吸引力,避免存款持续受到货基和银行理财的分流。

  与此同时,5月份贷款增量明显回升,达到8708亿,高于4月份规模且明显高于去年5月份水平,贷款增速也从上个月的13.7%回升到13.9%,超出此前市场预期。中金分析指出,如果经济企稳,银行对信贷投放的风险偏好可能也会有一定回升。这些因素可能有利于信贷增速回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