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中国票房收入将增加88%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昨日,根据普华永道发布的《2014-2018年全球娱乐及媒体行业展望》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预计到2018年,中国票房收入将从2013年的31.3亿美元增至59亿美元,涨幅达88%,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报告显示,票房收入预计仍将是电影娱乐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占预测期内电影娱乐行业总收入的80%以上。2013年,国产电影票房收入已达21.2亿美元,在票房总收入中占比高达68%。与此同时,随着中国的配额制度逐渐宽松,国际电影业在中国市场亦面临更多机遇。

  普华永道中国娱乐及媒体合伙人江小蘋表示,中国拥有庞大而富庶的新生代中产阶级和超过400个拥有10万以上人口的城市。同时,电影院越建越多,2013年,中国已有约15000块银幕和3700个电影院。然而,与拥有40000块银幕但人口数量少得多的美国相比,中国的银幕拥有量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因此,中国的增长空间巨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