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星期五周刊·遥控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4:星期五周刊·遥控器
下一篇

虐恋情侣这回只卖萌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犀利仁师》 播出:东方卫视

  主演:吴奇隆 刘诗诗 推荐指数:★★★

  “苦大仇深虐恋情侣档”吴奇隆和刘诗诗,这一次终于从《步步惊心》与《步步惊情》两部的“苦情”中走了出来,在古装剧《犀利仁师》中,两人联手卖萌。吴奇隆变身卧底教师柳傲天,文武双全;刘诗诗则成为呆萌女汉子路云霏。一个是身负重任的密探,一个是25岁的古代大龄剩女,以比武招亲开始的“孽缘”,再双双进入弘文学院还成为同事,上演了一场欢喜冤家“办公室恋情”。

  全剧开场,吴奇隆饰演的柳傲天与刘诗诗饰演的路云霏就狭路相逢:柳傲天站在路云霏的擂台上并误打误撞赢得了比武招亲,被逼做大龄剩女路云霏的“乘龙快婿”,两人不打不相识,此后二人在学校担任老师的过程中渐生情愫,也开始了一连串的故事。于是,吴奇隆和刘诗诗剧中打着“教书”的名义谈情说爱。作为一部“校园剧”,剧中出现的校园元素也充满着想象力和浪漫气息,比如范大同入学考试的那几题:要比马快,要比鸟高,要打老虎,题目有趣且非常能打动学生观众群体。

  作为目前关注度最高的一对“情侣档”,《犀利仁师》在照顾粉丝情绪方面相当贴心,剧中出现了不少《步步惊心》中的桥段,霍建华客串的角色叫“四爷”,还与刘诗诗复制了《步步惊心》里遮雨的桥段,背景音乐有句歌词也应景地配上了“爱你的我今天长这样”。台词中也频频出现“你是四爷,那我是谁?”等致敬桥段,调侃吴奇隆曾经出演的各类经典角色。

  ■ 情侣问答

  问:你之前在电视剧里面的形象都是小清新系的,这次怎么能一下进入“半疯癫”状态?

  刘诗诗:其实我觉得表情、表演上只要顺着那个人物的线路走,就不会太去想说不好意思之类的,自然而然地就会有一些跟以往不同的表情出现。有的时候拍着拍着会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说有一场戏原剧本里面就是说脸脏脏的熏黑了而已,那我就想也许有一些喜剧的元素在,就把自己涂成个花猫的样子,会觉得这样看起来很好玩,但是又很乐观的那种感觉。

  问:这部剧毕竟是你们俩第三次演情侣了,怎么能消除观众的审美疲劳感?

  吴奇隆:三部戏是不同类型,清装、时装与古装喜剧,因为之前的戏都是比较苦情的,比较容易让大家掉眼泪。我反过来希望让大家看到,除了悲情之外,在喜剧上,我们也有很多表演空间和想法。经过多次合作,和诗诗已经非常熟悉,她面对不同的角色会表现出不同的状态。而且,喜剧的效果需要演员们在现场互相碰撞,好演员会撞出新的东西,我们在表演上也都刻意区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