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7:黄金楼市·公司/市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7:黄金楼市·公司/市场
上一篇

上周京城6盘入市“抢客”

二季度北京楼市供应势头不减,为了跑量,众楼盘采取多种方式吸引购房者出手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6月9日,亦庄金茂悦四期开盘,推出的44套改善型房源,开盘当天几近售罄。

  楼市降温,无形中给各个在售楼盘带来压力。面对市场行情或将持续冷淡的预期,众多项目纷纷加快出货。上周,北京楼市共有6个项目入市,累计供应套数和供应面积分别增长20%和30%。同时,截至上周末,二季度北京新增供应套数已高达1.5万套,全面超过一季度1.3万套的供应量,楼市供应势头不减。另一方面,面对犹豫中的购房者,开发商也试图通过优惠、增加项目附加值等方式抢占客源。

  积极推盘跑量

  继端午节期间5盘入市后,上周(6月2日-6月8日),包括首开熙悦山澜庭、京洲世家、金第梦想山、华远澜悦4个刚需项目,以及北京华侨城、亦庄金茂悦2个改善性项目在内的6个项目集中入市。

  在市场冷清局面下,各项目销售情况出现分化。6月7日,北京华侨城开盘,本次开盘共推出155套房源,均价42000元/平方米,去化率65%。

  另一方面,亦庄金茂悦、首开熙悦山澜庭等项目的去化情况较为良好。6月9日,亦庄金茂悦四期开盘,推出的44套改善性房源,开盘当天几近售罄。6月7日,房山长阳区域再迎来首开熙悦山澜庭的盛大开盘。销售当天销售房源近9成。

  亦庄金茂悦项目方面表示,虽然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但亦庄板块的前景还是受到购房者的认可。从上月融创枫丹壹号和这次亦庄金茂悦开盘情况,均能看出购房者对区域的信心。

  “二季度以来市场供应之所以持续维持在高位,销售业绩与价格上涨乏力的现状令房企资金预期紧缩,带动销售策略出现了转变。”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在当前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成本上升的局面下,销售收入、销售利润的减少加剧了房企资金链的紧绷程度,令房企加速推盘跑量的心态持续增强。

  揽客各显其能

  为了尽快实现跑量,众多项目采取了多样方式吸引购房者出手。

  “市场上潜在着大量换房需求。亦庄金茂悦针对换房人群,进一步深化产品设计,以升级产品吸引改善型客群,打消他们换房的顾虑。”亦庄金茂悦项目方面介绍,此次推出的4期新品,是在搜集老业主意见基础上,从各个角度及细节提升创新,令产品户型设计更富成长性,满足换房客群全家庭的居住需求,而即将加推的167平方米4.5居,亦是区域内少见的户型。

  除了提升产品品质外,优惠打折似乎成为了更常用的手法。例如上周开盘的京洲世家,就推出了“顶层房源直降40万”等优惠,首开熙悦山澜庭也推出5万抵10万优惠。

  开发商心理的变化从5月以来入市项目的价格变化也能看出。据了解,包括远洋天著、西山艺境、领袖翡翠山、住总万科橙、鸿坤林语墅、华业东方玫瑰等项目的本期开盘价格基本上都是平价入市。

  业内表示,6月份是上半年销售季的最后一个月份,半年报业绩压力也令房企冲刺业绩的需要越发紧迫。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