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8:黄金楼市·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8:黄金楼市·区域
下一篇

顺义赵全营 或成中央别墅新区

2014年06月13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6月7日,新京报联合尚峯壹號邀请业内专家探讨赵全营区域价值与发展优势。邸晋军 摄

  作为产城融合发展的样板,顺义一直以来被认为符合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合一的发展理念。随着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的挂牌,未来将在临空经济领域,形成一个合纵连横的良好互补、共生和发展的经济带。同时,将会对一些新兴的板块产生深远影响。6月7日,新京报和尚峯壹號联合主办的“空港时代探寻生态宜居新标杆2014顺义赵全营区域价值与发展论坛”,邀请业内专家与企业共同探讨新兴板块之一——赵全营的区域价值与发展优势。

  赵全营具备后发优势

  年初首轮的地块争夺战,顺义赵全营板块闯入大众视野,但随着地价的连续上涨,赵全营的价值开始被业内外所关注。截止到目前,已有多家房企陆续进驻,业内人士认为,房企联合开发将会最集中释放出区域价值。

  “这个区域最大的优势就是非常干净,政府规划得非常彻底,一期规划的300多万平米都拆得非常干净,未来规划有600多万平米,作为企业只需要将产品做好,最大化区域价值。”尚峯壹號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骞率先道破赵全营区域的最大利好。

  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指出,赵全营区域目前和顺义其他已成熟的区域还有一定差距,但仍具有较大的后发优势。他认为,如果打造一个有产业、有生态、有生活的镇,真正能够体验到和城里、和其他区域不一样的生活,这一点很重要。

  从宏观经济层面来看,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张占斌认为,京津冀在国家发展大局上要继续担负经济引擎的任务、担负领军任务。顺义作为北京一个重要的区域,发挥着独特的作用。

  地处黄金十字节点

  4月18日,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挂牌,为顺义空港经济提速注入了全新活力,而且对于包括赵全营在内的周边区域,都将有很大影响。

  在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副所长彭剑波看来,赵全营地处一个黄金十字节点。“一条昌京路,经纬南北、联动东西,其实对于打通北京北部东西向的发展带是非常重要的,六环外围还有大量的用地和发展空间,目前东向交通,昌金路是非常重要的基础支撑,下一步如果整个区域发展加速,还会做加法。”他认为,赵全营应该是一个理想人居小镇,是一个临空生态新区,它有可能成为北京京北的别墅新区,或将成为中央别墅区的拓展区。

  生态交通优势明显

  作为区域内最先入市的项目,准现房交付的尚峯壹號目前已全面亮相,并且受到购房人的广泛关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原副总建筑师、亚洲人居环境协会副主席开彦表示,地处顺义区较好的生态地段,项目自身又创造了良好的环境,20万平米的海德公园,其中2万多平米的水面相当于4个足球场大。

  尚峯壹號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骞表示,项目的交通优势也十分明显,20多分钟即可到达北三环太阳宫桥。我们是针对特定的客户群体量身定制,卖的不是房子,而是生活。

  新京报记者 李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