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大股东护航长油多项议案获通过

部分小股东未参会;管理层“会为尽快回到主板创造条件”

2014年06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6月12日,有股民代表宣读了一份声明,历数长油管理层的“错误”。新京报记者 尹聪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尹聪)有别于首日的混乱,长油股东大会在冷清中结束。13日,因部分小股东没有与会,长油董事长朱宁“顺利”宣读了董事会报告。最终,来自大股东方面的保驾护航,使得11项议题中的10项获得通过。长油总经理李万锦表示,目前公司与债权银行的沟通“积极、有效、良好”。

  约2/3股东缺席

  昨日上午,长航油运2013年度股东大会继续进行。此前的12日,由于部分维权代表拒绝让出主席台,长油董事长朱宁“罢会”离去。

  12日下午,部分维权代表明确表示,他们向公司表达态度的诉求已经达到,因此不再参加次日的会议。而昨日会议开始后,与会股东人数仅有二三十人,尚不足首日的三分之一。

  朱宁宣读董事会报告的过程十分顺利。朱宁称,2013年长油经营性亏损控制在12亿元以内,低于先前亏损15.8亿元的预期,“公司管理层做出了很大贡献。”

  对于今年的经营目标,朱宁给出的数字是,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经营成本控制在68.6亿元以内。朱宁说,因为今年存在债务重组等不确定性因素,无法按照正常情况预计今年的净利润。

  “退市可以使我们放开手脚做工作。”朱宁称,预计2—3年内公司效益可能出现较大的向好变化。

  长油“尽快回到主板”

  在做财务决算报告时,长油管理层提出,为实现现金流平衡,长油“需要努力减亏、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做好资金平衡”。

  总经理李万锦称,长油正在就债务处理与债权银行进行联系,“沟通是积极的、有效的、良好的”。

  李万锦透露,目前长油已与相关银行达成了一致意见,“对方暂停了原来的诉讼”。此前,包括国开行在内,多家银行将无法偿息的长油告上法庭。长油大股东所持有的部分股权,也被法院冻结或轮侯冻结。

  “具体的债务重整,现在还没有成熟的想法。”李万锦称,管理层“会为公司尽快回到主板创造条件”。

  股东就包括2013年年报、董事会报告、财务决算报告等11项议案进行投票表决。据介绍,投票股东只有15人,登记参会的股东有92人。

  最终,有10项议案被通过,赞成票比例高达98%。据悉,这主要是因为大股东南京长江油运方面投出了赞成票。

  而大股东回避投票的“2014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则因只得到40.64%的赞成票而没有获得通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